Softian

喜欢民谣,热爱打扮,总想转型做女神的逗比

山谷里的游吟诗人,胡德夫

“我们这里有勇敢的人民,我们这里有无穷的生命,他们一再重复的叮咛,不要忘记,不要忘记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《美丽岛》

《中国之星》火了杨乐,老爷子醇厚的声音和朴实的歌词,打动了这个浮躁时代的很多人。虽然我对杨乐依然保持好感,但是如果与胡德夫相比,你很难不更喜欢后者。

台湾民谣之父,民歌运动推动者,金曲奖最佳专辑.....如果真要说,胡德夫拥有的头衔不比任何一个流行歌手少。但是这些并没有改变他的生活和创作,他依然很少接受媒体采访,作品也不去迎合大众,并持续进行着高水平的创作。

1.匆匆

这是人到中老年的感概,感概时光与人生。在民谣圈时光,青春,爱情已被那帮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唱的烂俗,这首像是老人给他们的一记清晰耳光,年轻人少矫情。

2.美丽岛

满是对故乡的热爱与赞美,对于远离家乡漂泊的人,在那个不大的城市里,依然有一群美好值得牵挂的人,筚路蓝缕以启山林。

3.Eagle

无词歌,浮现在眼前的是空旷山谷中盘旋的老鹰,大武山中的无限沧桑。

ps.胡德夫的现场有机会的朋友一定要去听,跟专辑一样厉害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Soft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